聖誕夜後的Clubbing Day│我的愛團to be quarted



這是12/26我們一團人在The Clubbing Day去Evans,拍了一點我的愛團的表演。

節錄一段小八的感想文並附上影片一點。



先說說jazz bar,虹虹家住在弘益大學附近,如果硬要用自己的地域文化理解別人的話,大概可以有點類比西門町加溫羅汀加東區再稍微攪拌一下,街角常常亂哄哄的又充滿活力,各式餐廳、逛街小店、bookcafe、卡啦ok、pub、club,流行的通俗的異類的通通都有。

然後那個jazz bar叫Evans club,沒錯,就是Bill Evans,店門招牌還掛了Evans在爵士肖像的那張圖片。我們分別與小虹的同事們去了兩次,第一次是去錯的,因為因為搞錯團了,但是也既來之則安之的進入欣賞,第一天看的團很學院派,乾淨整齊,中規中矩,但是少了與現場觀眾的互動與樂手互尬的火花。

第二天看了兩個團,第一個團曲風偏藍調,全員到齊的時候有10個人(包括3個女歌手與1個男歌手),眾多樂手演奏起來,再加藍調歌喉的爆發力,非常熱鬧,樂手們的即興solo也相當不錯。第一個團結束演出時,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。

第二個團叫做to be quarted(哎哎因為他們是英文團名所以才記得,我真得趕快學韓文啊),這個團才是小虹她們之前要來看的團,前半場的演出其實是三重奏,鋼琴、bass與鼓,樂手約莫都才20出頭,成軍才3個月,可是實力非常驚人,集體即興的默契十足,個人即興更是精彩,可以感覺到是盡了全身氣力在表演的那種,鋼琴手彈到激動的忍不住站起來晃動身體,鼓手則是入神到閉上眼睛,全憑感覺且青筋暴露的敲打著。而另外那一奏,是女主唱,她沒有上台演出的時候,就跟著觀眾在台下欣賞,很熱情的帶動觀眾鼓掌與歡呼。

女主唱上台後,實力更是驚人,她不只是唱西洋的歌,他們改編韓國傳統音樂元素融到jazz裡,跟觀眾互動的唱歌,她很也擅著用一些小小的道具,像是泡泡機、傳統扇子等製造各種舞台效果與互動情境,她很放得開,但又是一種很舒服式的展演,在台上隨意的甩頭、跳躍,像是一個神奇的音樂精靈,很輕易就讓全場放鬆又開心,唱功更是實力與創意兼俱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