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推}Left Word - Made in India

我想把這篇獻給我在印度的朋友們,以及將有機會去印度旅行的人,作個另類的遊逛參考。

來到ARENA工作後,因為工作內容很大一部分是在閱讀,尤其是補足我對於拉丁美洲所知的破碎與種種不足,
所以我的好同事Bono就介紹我一些拉美的書籍。聖公會大學資源絕對不像台大那樣多而充沛,很多英文書都是Bono從印度帶回來的。那,有什麼好稀奇咧?!

印度印書業很發達,所以他說他常可以在新德里的書攤市集裡趴在地上翻找,找到一堆新的好物,一本只要美金5-6塊。Left word這出版社,書如其名,專門出一些Leftist的好書,其實很多書原先是耳熟能詳那幾個大出版社,如Cambridge, Verso之流,但是印度出版社得到版權後出了印度版,平平是拿原版書,價格可是可親許多啊!

像拉美方面,稍微分享一下我現在在看她們的其中一本有趣書,封面很好笑又充滿印度式華麗魅奇風格,乍看以為是電影小說劇本之類的。這作者Tariq Ali是New Left Review成員,同時是活躍的劇作家/評論家。書名是Pirate of the Carribbean: Axis of Hope(台灣有些圖書館好像有)。
(這本書用字辛辣、過癮,論證過程又舉政歷歷、豐厚得很。他採用了相當程度的一手資料,分析拉美現在與未來,扮演開拓角色的三個關鍵性新/舊星:Hugo Chavez,Fidel Castro, Evo Morales。歷史縱深與廣度、文字流暢性極佳的政治經濟學軟讀物,雖然對我這歷史地理都很糟糕的人而言,讀來實在很硬...)

其他還有些拉美書,光書名就有趣,就甭提作者啦。
像是...什麼《Bush in Babylon: The recolonisation of Iraq》、《Dispatches from Latin America: Experiments against neolibralism》...啦啦啦族繁不及備載。







有興趣看看這出版社還有些什麼的話,請按這裡

2 意見:

Licia Chou 提到...

啊~來不及都回來了~泣
(不過也啥基會去市區就是了)

沒想到你也對印度有所研究啊~呵!

KatieC 提到...

啊 原來妳有去印度玩過呀..真羨慕!
所謂"研究"大概也僅止於印度同事&我在印度的台灣同事...大家pass來的二手消息了:P